《樱桃炸弹》

*电台综艺,双黑的双人组合直播电台节目,嘉宾MC中岛敦。稍微有一点点关联的前篇:在你心上用力地开一枪




太宰治:久等了——欢迎回到SKK的频道“樱桃炸弹”,真的很久不见了,上次“樱桃炸弹”Channel开启是什么时候来着?

中原中也:四个月前,好像是……其实也没有很久。

中岛敦:四个月很久了啊,请你们也站在粉丝角度考虑一下吧!

中原中也:中岛敦君好像很生气啊?为什么?

中岛敦:啊真的是等了好久啊,不只是粉丝,我也是——!明明是两位请我担任特别生放送电台的嘉宾MC的,结果你们两个人却迟到了,这算什么,欺负后辈吗?

中原中也:不会不会。因为如果是认真地要欺负你的话,是不会让你意识到“被欺负了”这一点的。

太宰治:哦~中也的狠心发言!

中原中也:我是在学你的语气啊,你平时难道不就是这样的性格吗,对待后辈方面。

太宰治:诬赖,是诬赖,中也又在诬赖我了。

中原中也:什么诬赖啊,是事实啊。

中岛敦:没错。

太宰治:我平时对敦君很关照吧?

中岛敦:但太宰先生的确很喜欢捉弄人——不过两位到底为什么会迟到这么久啊?

中原中也:你问他。

太宰治:诶?是我的责任吗?

中原中也:难道是我的责任吗,难道不是某个家伙一定要在游乐园的物店买小鳄鱼的头套帽子,因为货架上没有货了还要求店员去店内的后台仓库查看有没有库存,结果是没有库存的,却还要强求,和女店员装可怜,最后女店员受不了你去附近的物流仓库调货,让游乐园的工作人员调货送过来多花了半小时。

中岛敦:诶……

中原中也:按照原本离开游乐园的时间,是不会赶上晚高峰的,但因为拖了半小时,回程的路上堵车,就多让中岛君多等了将近一小时。

中岛敦:啊,所以你们是真的去了游乐园啊?

太宰治:是啊,因为今天除了“樱桃炸弹”的直播以外,没有别的通告了嘛。

中岛敦:我以为上次你们在消息里提到这一茬只是在开玩笑呢。

中原中也:怎么会。

中岛敦:(笑)啊,有些晚了……虽然这不是正式的电台节目,只是SKK的双人直播电台频道,但这次我是嘉宾,算是半个MC担当?姗姗来迟地自我介绍一下自己,SKK的粉丝们大家好我是中岛敦。

太宰治:不过我们的粉丝都很熟悉你了吧。

中岛敦:肯定也有不认识的嘛——啊对了,解释一下,前段时间我和同行的朋友去了游乐园的消息被太宰先生和中原前辈知道了之后,两个人在Discord*里抱怨说他们两个人都没有一起去过游乐园,然后在线上说要一起去。

中原中也:为什么你的语气好像很惊奇一样。

中岛敦:很怪吧,明明两位一直声称和对方之间关系很差,但是却一起邀约去游乐园诶?

太宰治:和讨厌的人去游乐园玩不是会更有意思吗,可以收集到很多精彩的素材啊。

中岛敦:抱有这样的目的性去游乐园变得更奇怪了啊!你们是怪人组合吗?!

太宰治:这么说真失礼啊?

中岛敦:(秒答)对不起。

中原中也:这里你可以不用道歉的,虽然我对自己也被涵盖到你的所说的“怪人”里面去还和这家伙并称这件事感到非常不愉快,但是在这里不需要向他道歉,明白吧?——你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格才会经常被太宰欺负吧?

太宰治:中也更让我不愉快一点!

中原中也:彼此彼此。

中岛敦:所以去游乐园的体验怎么样呢两位?

太宰治:好玩。

中原中也:上次去大概都是十几岁的时候了,现在去感觉很新鲜啊果然还是,过山车全部坐了一遍,太爽了。

太宰治:就是我的耳朵遭难了。

中原中也:当然是因为刺激才要喊出声音来啊,你还真是一点情趣都没有啊。

太宰治:哦?什么时候“没有情趣”这种话轮得到中也来指责我了呢?

中岛敦:我有一个很好奇的问题。

太宰治:是什么呢,敦君。

中岛敦:中原前辈在坐过山车的时候也会戴着帽子吗,不会被风吹跑吗?

太宰治:哈哈哈哈,中也的帽子内缘有一圈的发卡别针的,还是那种定制款的,专门用来夹住帽子和头发的,就算坐跳楼机都不会掉下来哦。

中原中也:……不需要透露这种多余的情报!

中岛敦:是真的很喜欢戴着帽子啊,中原前辈。

太宰治:快要变成他的本体了。(笑)

中原中也:啊——!你好烦啊!

中岛敦:除了过山车和跳楼机之类的,两位还有玩别的项目吗,今天是工作日,游乐园游客应该不多的吧,排队方面应该会省去很多时间吧?

中原中也:啊,还有些零零碎碎的,今天是阴天,游客要比想象中还要更少一点——只有一个室内的实景体验馆要排队的。

太宰治:就是说……不过中也在排队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男粉上来要合照。

中原中也:你语气怎么这么别扭,对我有粉丝这一点不满吗,还是对他没有认出你只认出我这点感到气不过,你这家伙这么小心眼?

太宰治:(叹气)才不是这回事呢,算了,迟钝的低智商中也不配知道~

中原中也:什么啊,给我说清楚啊?

太宰治:我不要。

中岛敦:嘛嘛嘛……不过SKK还是女粉丝比较多吧?上次巡演的长野场我去了,哇简直就是被女粉丝包围在其中了,晕头转向的。

中原中也:你竟然去了吗,长野场?

中岛敦:是啊——感觉整个会场都被点燃了一样,超酷的!平时因为两位在私底下都很亲和,我是坐在会场台下看你们在台上的LIVE SHOW才终于觉得“哇这两位真的是歌手啊”。(笑)

太宰治:敦君也是后知后觉型的人种呢。

中岛敦:“也”?

太宰治:是哦,中也怎么说呢,也是很后知后觉的,以前我们第一张专辑发售、出道舞台打歌期结束的时候,这家伙完全没有“自己其实已经不算素人、是有些红了的偶像歌手”的自觉,口罩墨镜都没穿戴上,就去街上买便当外带,结果被粉丝围堵了的事。

中原中也:哈?这是我的原因吗?难道不是当时你一定要吃那家的鳗鱼饭,但是因为打电话过去问外送说是晚上才会有外送,白天只有外带的服务,我说不去,你还在床上乱滚唔咿呀啊发出那种奇怪的哀怨声音,我实在受不了才会去买的吗?本质是你的这些烦人要求才会酿成那样的结果的,你自己反省一下。

太宰治:……可我以为你好歹会戴个口罩之类的啊,这点自觉总该有的吧,今天和那位来要合照的男粉也是,营业微笑恶心死了。

中原中也:(怒)你这是无理取闹。

中岛敦:好啦好啦,中原前辈消消气。(憋笑)……就算不是第一次看到你们的争吵现场了,但每次都好有意思哦。

太宰治&中原中也:(异口同声)——有趣?和他?

中岛敦:对,然后每次中止都是这样同步的,默契度也太高了吧!(笑)

中原中也:这种默契白送我我都不要。

太宰治:这不是中也能决定的哦。

中岛敦:对了,上周末的时候,SKK客串参演的电影已经上映了吧?

太宰治:是的……都内的和制作组的首映会我们也出席了。

中岛敦:但是应该不是第一次看到成片了吧?再看一遍的感想如何呢?

中原中也:啊,不是这样的,因为剪辑完的前两次、剧组内的试映会,我和太宰有别的行程,所以其实我们是在首映会才正式看到电影的成品。我们不是只是客串嘛,镜头本来也不多的,呆在剧组的时间非常短暂,所以其实并不是很清楚主演组的年轻人们到底演出了怎样的东西来。不过首映会上太宰治竟然哭了,这是我真的没想到的——整个电影的剧情其实看过台本的时候就知道了的。他的泪点真的很奇怪。

中岛敦:诶???

太宰治:啊……

中原中也:(瞪)你别说话,让我说完。我看电影的时候一直眼睛是钉在银幕上的嘛,到字幕跳出来“导演”“主演”的片尾之后才终于转过头去看他,结果发现他的眼泪——真的不是夸张——就是从眼球中央,呜哇,真的是像电影演员拍哭戏那样的大滴大滴落下来。

中岛敦:诶,诶???

中原中也:你猜他是因为什么哭了?

中岛敦:被电影的情绪感染到了吗,啊,我不是首映看的,我是前天去看的……大概是一个小时十分钟左右那一段,我记得那时候刚好收到经纪人的消息我还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的,那段的场景加上背景音乐,很容易让人鼻酸啊。

中原中也:什么啊,完全不是,这家伙当时和我说的是——“中也在电影里的死相实在是太好看了我都被感动哭了”,你说让人无语不无语,一时间我都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吐槽了,这句话里面的槽点太多了。

中岛敦:对不起,虽然是很严肃的话题,但我竟然有些想笑……

太宰治:敦君。(笑)

中岛敦:我会努力忍住的。

(叮铃铃铃)

中原中也:门铃响了?喂——你这家伙,别装死,你去开门。

(男人起身的声音)

中岛敦:是经纪人吗?

中原中也:啊……啊!(一拍手)在直播开始之前我们不是叫了披萨吗,应该是外卖的披萨送到了,一边吃东西一边直播不太好吧,我来看一下现在的放送时间已经多久了……已经一个小时了吗?也足够了吧?什么,还不够?真是贪心啊粉丝们。

中岛敦:毕竟是时隔四个月的SKK“樱桃炸弹”生放送嘛。

中原中也:贪心也没用,我可没有被人盯着吃饭的兴趣,总之这次生放送就到这里了,我们要吃披萨啦,下次再见。

太宰治:回来了哦,诶中也已经要关掉直播了吗,等我把披萨放下来啊。

中岛敦:太宰先生快过来说一下结束语啦。

太宰治:下次再见哦。

中原中也:什么啊,这么简单吗?

太宰治:电影还在放映,专辑也还可以购买得到,请多多支持我们~

中原中也:那就——下次再见啦。

(一阵安静)

中原中也:什么啊,你这家伙,结束语也太假惺惺了吧,一点都不想好好营业的样子。

太宰治:你的营业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吧中也?

中岛敦:因为中原前辈本来就还是比较秉承本性的吧,我倒是很喜欢这一点呢,怎么说呢,很自然的感觉?

中原中也:被男人喜欢我可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啊。

太宰治:……开玩笑,你今天不是还和男粉说“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吗”,还笑得一脸恶心的样子,我都要吐了。

中原中也:(烦躁)你今天为什么一直抓着这点不放啊,搞什么,难不成你是在吃醋吗。

太宰治:……

中原中也:(震惊)不是吧?

中岛敦:等一下,中原前辈,你是不是没有完全关掉直播啊,手机还亮着。

中原中也:啊!

(手忙脚乱掐断了直播信号)


END


*Discord:日本的一个可以免费通话以及发送文字消息的聊天APP




评论(38)
热度(107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互联网死人

© 利比亚柳林 | Powered by LOFTER